梨花雨凉

不忘初心,高歌凯旋!一路凯歌!滤镜厚到没节操!

【靖苏】萧宝宝日记 3

宝儿再也不敢造次了

 @子非鱼  @黑丶景琰 用《谁令白衣送酒》设定,这篇,我有一个严厉腹黑的爹爹,无辜垫背的父皇

                                           傲娇分割线                             

干爹又潇洒去了,并且还带走了飞流舅舅。

爹爹说:干爹闲云野鹤的日子,让人好生羡慕!不过宝儿觉得,还是在宫里做胖鸽主的干爹很可爱,虽然干爹在宫里也不和宝儿玩,但是如果有干爹在,父皇一天就只会围着爹爹转,而爹爹就会很爱睡觉,早晨会睡到快中午,午睡又睡到快晚上,就没人专心看顾宝儿读书,宝儿就可以带着魏公公去抓蛐蛐,还可以去找庭生哥哥打弹弓,生活好惬意......

    可是,生活没有如果,没人会特别顾忌一个四岁孩子的需求,虽然宝儿诚心诚意的挽留了干爹,干爹还是找了一大推的理由,义无反顾的去游山玩水了。

    干爹这次走的时候,对爹爹说的话特别奇怪,干爹说:“我还是抓紧走吧,不然也许又要多留十个月,长苏,咱们这位陛下精力还是蛮充沛的哈,看来这大梁的天下果真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呀......”,这明明是夸父皇的好话,可是还没等干爹说完,就被爹爹拿书给打了出来,干爹也没生气,带着飞流舅舅哈哈大笑着飞走了......

干爹走了,爹爹肯定就要问宝儿功课!

果然,今日晨起,宝儿就发现早膳准备了咸鸭蛋,虽然刚刚煮熟的咸鸭蛋拌白米粥特别美味,是宝儿的最爱,但是爹爹,为什么你每次准备问宝儿功课都要让膳房准备咸鸭蛋,每次都是一样的套路,“宝儿,这几天读书了吗?待会爹爹考你,答不上来就要打鸭蛋哦......小殊,你说我们宝儿如果把头发剃掉,后脑勺会不会就像这鸭蛋这么又白又圆......那一会儿陛下也出道题考考他,如果答不上来,陛下可以叫人来把宝儿头发剃掉看看不就知道了......好主意.....”宝儿不服!宝儿不服!宝儿不服!宝儿今天决定要反抗

“宝儿,这几天读书了吗......”果然又开始了,宝儿一定要反抗

“待会爹爹考你,答不上来就要打鸭蛋哦”宝儿接上爹爹的后半句,哼,别以为每次都用一句话,宝儿就会一直怕

“爹爹,宝儿有个问题要问”宝儿要开始反击了,宗主爹爹接招吧!

“说吧, 爹爹一定认真回答宝儿”,爹爹,你今天早晨没睡过头就要来找宝儿麻烦,宝儿就让你知道,宝儿已经不是两三岁的小娃娃了,宝儿已经四岁了,哼!

 

“爹爹,宝儿当真是琅琊阁的少阁主吗?”宝儿相出了一个主意,就是要先确定身份

“当然,宝儿当时出生,你父皇就答应爹爹要你远离朝堂,一生不涉政事,当一个闲云野鹤自在潇洒的江湖人,你干爹听到你父皇的亲口许诺,当场就洒下豪言,林潇,蔺晨,也算与我琅琊阁有缘,这个孩子以后就是我琅琊阁少阁主了”,原来竟真有这个故事,宝儿一直以为是

这是干爹为了哄宝儿,随口乱讲的呢!不行,宝儿要在确认一次

 

     “这样就真的作数吗?”

“当然作数”爹爹仿佛 觉得我的问话特别不可思议,看了我一眼,接着解释道“你父皇是当今天子,出口之言即便不化明旨,也称口谕,你干爹外表虽顽劣不羁,却也是一诺千金的大义之人,他二人都是这世间光明磊落之人,必回言出必行,何况宝儿小小年纪,他二人又皆是你的长辈,怎可置疑他二人许诺之言?”看到爹爹这样讲,本宝宝就放心了,哈哈

“那爹爹,宝儿既为这琅琊阁的少阁主,那爹爹问宝儿话,自应按照琅琊阁的规矩来办”,爹爹呀爹爹,你肯定没想到这一层吧,每次都要问宝儿问题,是你把宝儿逼上琅琊阁的

“如果爹爹想问问题,那请爹爹先把问题写于纸上,放于宝儿卧房枕畔装零食的木匣子里,宝儿看过问题后,自会将定价交于安嬷嬷,爹爹派人来取即可,如果爹爹认可宝儿开的价格,就请爹爹将银票交于安嬷嬷,带给宝儿即可......”哇,宝儿太聪明了,宝儿的计划太完美了,每次爹爹问功课,我就收他一万金好啦,反正他又不会给小孩子这么多钱,那宝儿就不用累死累活的背书喽!

今日终于安静的吃到了白米粥拌咸鸭蛋,爹爹,你是不是特别骄傲有宝儿这么聪明的孩子,爹爹你没有问题了吗?宝儿今日成功躲避问书,宝儿今日抓住了三只蛐蛐,宝儿今日中午在奶奶宫里吃到了榛子酥,奶奶说,宝儿,多吃点,回琅琊阁就吃不到了!奶奶,你说什么呢,爹爹和父皇都在这里,宝儿去琅琊阁做什么,奶奶是不是年龄大了,有些糊涂啦!

“咦,高公公,你怎么在这里,是父皇还是爹爹找宝儿有事吗?”下午,宝儿正要回爹爹宫里午睡,半路遇到了父皇身边的高公公

“老奴奉苏先生之命,特在这里迎候少阁主,先生有命,少阁主玩耍归来,不用回先生宫里复命,让老奴在宫门落锁之前,送少阁主先回苏宅安置,明日自有人来接少阁主回琅琊阁,若先生有事找少阁主,自会飞鸽传书,或亲上琅琊阁求教,先生还说,先生自会备足求问银两,让少阁主不要担心......”

什嘛?什嘛?爹爹这是不要宝儿了吗?你这个老奴,肯定是假传旨意,我是爹爹和父皇的亲生子,爹爹怎会狠心让我回琅琊阁,你是坏人,是大坏人,你是不是想把宝儿骗出宫去,交个爹爹的仇家,爹爹会要了你的小命的.......

“高公公,休要骗本宝宝,快带宝儿去见爹爹......”

“先生说了,想见先生要按江左盟见宗主的规矩,先回廊州寻得江左盟的联系人,留下见面事由,层层报备,如果事由合理,自会有人联系金陵的十三先生,由十三先生与苏宅的人取得联系,待宗主时间方便之时,自会处理,见与不见,得听宗主本人的意思......”

什么,本宝宝要见本宝宝的爹爹竟然程序如此复杂?爹爹,这肯定不是你的意思,如果这是你的意思,即便宝宝今天回廊州联系,等宝宝见到你时,宝儿都五岁了......

宝宝想起来了,这肯定是宝儿早晨用琅琊阁的规矩要挟爹爹,爹爹生气了,爹爹生气,宝宝药丸......天下人都怕父皇生气,可是我和父皇都怕爹爹生气.....呜呜呜

“父皇,救救宝儿,宝儿要见父皇......”

“先生还说,要见天子就要按见天子的规矩办,林潇既是琅琊阁少阁主,琅琊山当属廊州地界,若想告状,当写好状纸,呈递廊州府衙,自会有人查办,哪能事事依靠皇帝 ,若所述冤情当真重大,自有官员向上呈报,以达天听,还有第二种方法,可当街拦御驾告御状,不过念在少阁主年幼,先生特地叮嘱,让老奴提醒少阁主,注意安全”

 

 

 

 

“爹爹,爹爹......”

“小殊,你当真这样吓他?他梦里 都在哭,都在喊爹爹,你怎么舍得下心......”

“你们父子俩,有一个,算一个,长得心眼就都是用来对付我的,小兔崽子现在才四岁,就想出来用琅琊阁的规矩,来躲避背书,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卿卿,上梁哪里不正了,上梁小时候背书很认真的,倒是你小时候,一肚子鬼主意,谁都拿你没办法,我儿子这么聪明,看来是随了你了”

“行了行了,别跟我这带高帽,还不都是你平时惯得......这次我就让这个臭小子长长记性......”

“对,让臭小子长长记性......看把朕的卿卿气的,晚上不给臭小子吃饭”

“凭什么不给我儿子吃饭......萧景琰,你怎么这么狠心,你看不到我儿子梦里都在哭吗?一定是梦到你这么狠心的父皇,我儿子才四岁,你怎么舍得不给我儿子吃饭的?你们皇家当真凉薄,哼!”

“卿卿,朕应该说些什么”

 

谁在宝儿耳边讲话?是父皇和爹爹吗?不是要送宝儿回苏宅吗?

“宝儿醒啦”,是父皇,

“父皇,爹爹要送宝儿回苏宅”委屈,扑进父皇怀里

“哪有的事,是宝儿做噩梦了吧”父皇的怀里真暖

“什么做梦!就是要送你回苏宅去”爹爹的声音冷冷的传来

“小殊,你......”

“我什么我?陛下难道不晓得,惯子如杀子吗?我倒要问问,这小子到底知不知道错在哪里?”

“哇.......宝儿错了,宝儿不该耍小聪明,和爹爹讲条件,爹爹让宝儿背书是为宝儿好,宝儿再也不找理由了,宝儿一定好好读书,求爹爹和父皇,不要把宝儿送到琅琊阁去,宝儿要在爹爹和父皇身边......”呜呜

“好了好了,我的宝儿最乖了,是最懂事的孩子,知错就改,这次父皇给宝儿作保证,求宝儿爹爹饶了宝儿这一次吧”,宝儿搂着父皇的脖子,感觉一切又都回来了,宝儿还是爹爹和父皇的宝儿

“好了,让安嚒嚒进来给宝儿更衣洗脸吧,淘气一天,造的像泥猴子一样,真是和你父皇小时候一样......”

“父皇父皇,你小时候淘气,奶奶也会想把你送到琅琊阁去吗?”,我小声的问父皇

“嘘!小时候父皇淘气,你奶奶就会把父皇丢到林府去......”

 

 

宝儿今天学会了一句俗语:姜啊,还是老的辣呀!爹爹,宝儿再也不敢和你叫板了......

 

“安嬷嬷,你说,爹爹今天是不是就是吓唬宝儿呢?”

“先生心思似海深,嬷嬷可不敢妄加揣测,殿下,快把眼睛闭好吧”

 

 

 



评论(41)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