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雨凉

不忘初心,高歌凯旋!一路凯歌!滤镜厚到没节操!

【靖苏】萧宝宝 日记(6)

 @黑丶景琰 (父皇) @子非鱼 (宗主爹爹)

着急忙慌写个(6)出来,说明一下,这是明天的更新,因明天要当革命一块砖,党需要宝宝写个大材料,所以没时间更新,现在 放上来

令:体内洪荒之力 用的差不多了,日更能不能保证难说了,尽全力吧!

如果喜欢,请给些鼓励!

                                                                                         

没藏住的秘密

 

今日下了一天的小雨,父皇休沐,整日都与爹爹在案前商议政事,宝儿不仅不能出去玩,爹爹还被父皇占去了,当真无聊。若是飞流舅舅在就好了,宝儿还能与飞流舅舅一起画画,折纸,无奈,飞流舅舅也被干爹骗走了。潼儿每天都要睡觉,宝儿见到弟弟的时间也不多,每天只能跟着爹爹一起去见一小会儿,若是潼儿如宝儿这般大就好了,宝儿一定当个好哥哥,不让潼儿如宝儿这般无聊。

 

今日,宝儿一不小心将自己的秘密暴露了,事情是这样的:

 

午时过后,雨小了些,天空有些放亮,宝儿午睡起来,坐于廊下,吃奶奶特地命人送来的太师饼,观庭前的荷花池水被细雨打出一圈一圈。宝儿这时发现了一个并未见过的天象,远处的天空已经开始放晴,日头从云层处钻出来,而最神奇之处为,宝儿面前的雨却没有停,依然能听到打在荷花叶子的上的声音,宝儿忽觉今日之景似曾相识,雨打残荷夕阳落?

 

父皇,爹爹,你们快来看,快来看......父皇和爹爹闻声都走了出来

“父皇,爹爹,你们看,眼前此景可称得上为‘雨打残荷夕阳落’吗?”

......

“恩?宝儿,这句诗是从哪里学来的?”爹爹看了一眼父皇,没有回答宝儿的问题

呀!糟糕,这句诗是爹爹小箱子里的

 

爹爹有一只藏旧物的小箱子,里面收着一个朱红木椟,木椟里藏有一颗细腻柔滑的珍珠,父皇每年都带给爹爹好多珍珠,南境贡的,东海贡的,爹爹随手就送给宝儿当弹珠玩,唯有这一颗,爹爹仔细收着,偶尔还会拿出来摩挲,宝儿偷偷瞧过,并没发现特别之处,大小甚至不如今岁爹爹赏给宝儿的一盒东珠

 

不过宝儿知道这只木椟里除了装了一颗珍珠,还装着一个秘密,宝儿发现的时候,宝儿刚刚开始识字。

 

这木椟里托着珍珠的垫层与木椟的一侧有一个缝隙,缝隙里似有细细卷起来的纸卷一个,被垫层上的软布虚掩着,不易被发现,宝儿十分好奇,将纸卷悄悄拿出来,展开来看,

 

上书两行字:雨打残荷夕阳落,初心不移靖不同。

 

宝儿并不懂什么意思?只是知道这是两句诗。宝儿读过后,又悄悄的将纸条卷回原样,放回原处,又过了很久,宝儿又想起爹爹那只藏旧物的箱子,随手打开木椟一看,竟然发现,那纸卷多了一只

 

宝儿好奇的将两只都打开来看,原来的那张没有变化,多出的一张与原来的那张同样大小,上面也只书两行字:所幸吾爱伴身侧,夕颜不在又如何?

 

爹爹转身回宫,我与父皇也默默的跟在后面,找到了那只箱子,拿出了那只木椟,显然,爹爹也是第一次发现那张纸条,打开看过后,爹爹低低笑了起来,笑过后,说: 

 

“萧景琰,你这填的什么词?本少帅好好的一首诗被你给改成了打油诗”

“少帅还是仔细读过后在来批评朕吧!少帅原词既有残荷,又有夕阳,伤春悲秋的,听起来寂寥落寞,不妥不妥,倒是朕添了这两句,虽通俗,却是俗的应景,俗的欢喜”父皇看起来颇为得意。抱着我,用胡茬扎我的脸

“且你的靖字还写错了,靖从没不同”。父皇继续说

“这诗当时是上北境战场之前所作,想着你不管何时发现,总还是个念想,不过,这木椟你还于我时,卷纸依然是封好的,想来你并未发现,你是何时发现的?”爹爹问道

“上次整理旧物,后来你负气离开,我又看到这个盒子,心中百感交集,就打开来看,发现了这个,不过纸卷并非有封贴呀!”

“是宝儿撕开的,已经很久了”,闷在父皇胸前,小声说,还是好好招了吧,识时务者为俊杰,不然一会儿爹爹追问起来,偷看爹爹的东西,打军棍怎么办?

“宝儿好生厉害呀!还有大丈夫风范,敢作敢为”爹爹走来了,笑的像画里的菩萨,伸手要抱住宝儿

“父皇,救命,救命,宝儿不偷看了,不偷看了.......”搂住父皇的脖子,坚决不能放开

父皇一边抱着宝儿躲着爹爹的追捕,一边说道:

“算了吧,小殊,你小时候不也是把我的东西翻个底朝天的,再说,今天幸亏宝儿,不然那么棒的诗还躺在盒子里,是吧,宝儿.......”说完,抱着宝儿吧唧亲了一口

“陛下,您就惯着他吧”

“卿卿,我们儿子随你,你也是我从小就惯着的,也没什么不妥嘛!”说着, 父皇就抱着宝儿躲到院子里去了,殿外,雨后初晴,空气清新,阳光正好......

“宝儿,以后不到万不得已之时,不可以在别人没允许的情况下翻看别人的东西,知道吗?”

“父皇,儿臣知道了”

 

晚膳时,爹爹突然说:“黎老先生的高徒,竟不懂得通假,真真是丢人,靖通北境之境,用在这里既有环境改变的意思,也有靖王殿下身份也变了的意思”,爹爹再给父皇上课

父皇静静的听完,突然正色说道:“朕心爱的卿卿,竟不懂得调情,真真是丢人,朕说靖从未改变,就是从未改变”父皇依然是宫里最耿直的傻小子,一脸正色,毫无惧色

.......

 

对宝儿来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父皇爱爹爹


ps:其实是自己写了首渣 诗,让殿下和宗主背锅,哈哈!

 

 

 

 

评论(2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