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雨凉

不忘初心,高歌凯旋!一路凯歌!滤镜厚到没节操!

【靖苏】萧宝宝日记(11)

 @黑丶景琰 (父皇) @子非鱼 (宗主爹爹)

卡了好多天,日更的脸被扇的piapia的!想明白一件事,挖坑容易填坑难!尤其是想不出来结果的坑更难填,这道理让我明白真心不能说谎,因为圆谎好难呀!还有这篇有一个主旨就是:夫妻间,即便是为了彼此好,也要用合适的方式方法,否则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误会(为啥写前面,因为我怕我的良苦用心被我的渣文笔埋没了,哈哈哈)

--------------------------------------------------------------------

宝儿讲个故事,你们可认真听啊(下)

宝儿没听懂父皇的话,宝儿想到的是另一回事

 小狼是刚出生满一个月,巴音寻到小狼的母亲时,小狼还在母狼的肚子里,巴音在山上等了两个月之久,才等到母狼分娩,然后等到母狼出窝觅食,巴音进洞将小狼带走,这样前后一个月加两个月等于三个月,而父皇答应宝儿送宝儿一只小狼左不过是半个月前的事,可是蒙大叔说巴音接到旨意进山,至少是四个月以前的事,那就说明,父皇早有寻狼的打算,并不是为了宝儿,送给宝儿不过是一个顺水人情而已.....

原来宝儿真的是父皇和爹爹不喜欢的孩子,潼儿有百日宴,宝儿没有,潼儿有周岁生日,宝儿也没有......

阁主爹爹说,宝儿出生时,是父皇和爹爹最艰难之时,宝儿是明事理的孩子,不应计较,更不应该吃潼儿的醋和弟弟争这些虚礼,更不应该因此为难爹爹和父皇,可是现在父皇送来的小狼,想来也是早有打算送给爹爹的,左不过养在这宫里,说送给谁都是一样的,才许了宝儿.....

原来宝儿和小狼一样,那个巴音是因为小狼的爹爹还有另外三只小狼,才肯把小狼带过来,蒙大叔也说想是那头大狼可能都不会发现它丢了一只孩子,如果宝儿丢了,父皇和爹爹还有潼儿,也不会发现宝儿丢了吧,那日夜里,宝儿本是睡在爹爹榻上,结果晨起却在自己床上,爹爹不就什么都不知道吗?宝儿求父皇帮宝儿侦查原因,父皇却说宝儿没事,不要花费精力在这些无用的事物上.....

 

“呜呜呜......”

“哇哇哇......”

宝儿越想越委屈,原来宝儿竟真是这世上多余的人,干爹说,如果宝儿当时没在爹爹的肚子里,爹爹进悬镜司就不会那么难熬,想来爹爹是不是并不喜欢宝儿,父皇 那么宝贝爹爹,也肯定恨宝儿在爹爹肚子里,才让爹爹多受那么多苦.....

 

宝儿抱紧怀里的小狼,眼泪大颗大颗的落在了小狼雪白的毛上,宝儿只能和小狼相依为命了

 

宝儿的突然大哭,把正在喝茶谈话的三个大人惊的不知所措,还是爹爹第一个反应过来,赶紧过来把宝儿抱在怀里,

“宝儿,你怎么了,和爹爹说,哪里疼,还是怎么了?”爹爹抱着宝儿,手一下摸宝儿的额头,一下掀开宝儿的衣服上下四处翻看

“来人,叫御医,飞流,飞流,快去找蔺晨.....”

“宝儿,和爹爹说,哪里难受啊?”

“小殊,你别着急,宝儿,你和父皇说,哪里难受,怎么哭成这样呢?.....”父皇也奔了过来,把爹爹和宝儿一同圈进怀里,一面大声说:

“蒙挚,把这给朕围起来,这屋里的闲杂人等都不许走,一应器具也全都不能动”

“是”

咦,爹爹的动静怎么不对劲,为何声音抖抖的,父皇看起来也很着急的样子,宝儿左不过是哭一场,为什么要叫御医?为什么要围着屋子

“父皇,爹爹,宝儿心里难受.......”说完,宝儿把脸埋进爹爹怀里,眼泪更多了,爹爹,若是宝儿此时丢了,你会不会发现不了,若发现了你会不会如现在这般着急

“什么叫心里难受,怎么难受,疼还是喘不过气?御医呢?蔺晨呢?”爹爹越发着急,声音越来越高,全然没有了江左盟宗主平日里的风度

爹爹和父皇这么着急,应是喜欢宝儿的吧,想到这里,宝儿从爹爹怀里挣脱出来,坐在爹爹身上,看着爹爹身侧的父皇,大声问父皇:

“父皇,你们当真都是特别疼爱宝儿吗?”父皇看了看爹爹,爹爹看了看父皇

“宝儿身体可有不舒服?”父皇有些试探的问

“并没有身体不舒服,只是宝儿想到一些事,有些伤心”,宝儿闷闷的说,听宝儿这样说,爹爹和父皇同时松了一口气

“是啊,宝儿是父皇的孩子,父皇怎会不疼爱宝儿?宝儿为何会有如此疑问?”父皇接着回答宝儿刚才的那个问题

“那为何父皇已经寻了小狼好几个月,却在半月前许诺宝儿,是特地给宝儿寻的小狼,明明不是的,明明是想送给宗主爹爹的,却说是特地为宝儿寻的,宝儿为父皇出了主意不假,父皇也亲许小狼作为酬谢是真,可是宝儿并不需要这顺水人情,哼”

“咳......”父皇看了爹爹一眼,爹爹疑惑的看着父皇,又看了看宝儿,哼!宝儿不开心,有就给,没有就不给,为什么要把给爹爹的转送给宝儿

“蒙卿,你带着他们且都退下吧,这里没事了,小孩子胡闹而已”父皇转身挥了挥衣袖,对蒙大叔他们说,然后看蒙大叔他们都出去了,又转过头对宝儿说:

“哎!宝儿就是因为这等小事伤心的?”父皇有些无奈的看着宝儿

这怎么会是小事呢?不被重视是最大的事儿了……宝儿心理想,复又听父皇说

“父皇并没有想过要把小狼送给你爹爹,父皇那日许你之时,是因为你蒙大叔在前一天给父皇回了话,说小狼找到了,父皇才肯许你,不然父皇哪里肯说空话许你”父皇有些无可奈何,拍了拍爹爹的肩膀,又捏了捏宝儿的脸颊

“想不到我们宝儿心思竟这般细腻了!”爹爹把宝儿往怀里圈了圈,亲了亲宝儿的脸颊,说道

 “哦,”父皇说的好有道理,原来是这么回事,难不成是宝儿想多了,宝儿咬着手指,仔细琢磨着

“宝儿,和爹爹说,你父皇为何许你小狼,爹爹听你说,你给父皇出了主意,原来宝儿这般厉害了,都能给父皇分忧了,说给爹爹听,爹爹也有奖励”爹爹抱着我,想是听我正常和父皇说话,知道宝儿哭并不是因为身体原因,也不再像刚才那般着急,又慢慢恢复了平日里淡然的模样,直到父皇说完,才笑眯眯的看着我问,听到爹爹的问话,父皇在爹爹身侧抬头望着大殿的顶棚

遭了,这个出主意的事儿怎么说出去了,宝儿一时伤心竟这般糊涂

“没出什么主意,左不过是帮父皇一个小忙而已,爹爹,宝儿没事了,宝儿要去和小狼玩去了”

挣脱出爹爹的怀抱,宝儿抱着小狼向殿外跑去,晏子曰:“识时务者为俊杰,通机变者为英豪。”古人诚不欺我。一边向外跑一边听父皇说:

“这个臭小子竟然会吃醋,真是随你....”

“这到底是随我还是随陛下,陛下心理当真不清楚?”宝儿听爹爹这样阴阳怪气的说话,心理一紧,爹爹看来已对宝儿出主意的事儿有所怀疑,宝儿还是听听为妙,宝儿 悄悄把小狼交于了宫人,躲在殿门口偷听:

“呵呵呵,朕心胸宽阔,天下人皆知”

“那景琰就给小殊解释一下,为何这半月以来,怎么那么巧,我的茶碗被陛下打碎,每套都只剩四只?”哇,父皇真是有手段,果然打碎爹爹的茶碗,高明

“.....我们家本就四个人,潼儿还不会饮茶,要那么多茶碗做什么......”父皇说的虽然坦坦荡荡,可是父皇呀,每次阁主爹爹进宫来,抢下爹爹茶杯,端起就喝,你的脸黑的像要下雨的乌云,你当我们都看不到吗?

“蔺晨再来,抢我的茶杯会抢的更欢了,本来还有余的给他,现在都被你给打碎了.....呵呵”宝儿都能想到爹爹说这话时,眯眼偷笑的样子

“小殊,不许,不许给他用你的杯子,你的杯子只有我可以.....”嗯,我的父皇爱撒娇

“行啊,那你先说说吧,宝儿给你出的什么馊主意,让我的茶具遭受了如此大祸?”果然,我的战神爹爹就因为宝儿说漏嘴的一句话,就断定这些都与宝儿有关,哎!无力回天无力回天呀

 

接下来,就是父皇嘀咕嘀咕的把宝儿给供了个实实在在,不过这也不能都怪父皇,宝儿不谨慎在前,感情用事乃兵家大忌,本也没指望父皇会和宝儿一伙

 

“进来吧,门口偷听的小孩儿”爹爹的声音,爹爹怎么这么厉害,知道宝儿在门口,宝儿并没有碰翻回廊的花盆啊!

“你的影子就在殿门口呢”宝儿一回头,果然一道拉长的影子就在殿门口耀武扬威的暴露着

“哦”进殿后,父皇一脸无辜的望着我,分明在告诉我,自求多福吧

“宝儿给父皇和爹爹请安了”宝儿跪在父皇与爹爹的桌案前,双手抱拳

“你们两个说说,算计着给我泡茶喝有何目的?”

“小殊.....主要是蔺晨.....”父皇有些期期艾艾

“宝儿说!”爹爹看了父皇一眼,复又转过来,边喝茶边看着宝儿

“回禀爹爹,父皇不想让你再进膳房,做不好喝的粥,所以宝儿给他出了这个主意,让他泡茶给您喝,这样您喝了他泡的难喝的茶,您就会理解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了.....”事已至此,还是老实大方的承认了吧,父皇,别往阁主爹爹身上推了,承认吃醋比承认难吃还丢面子,您不觉得吗?


“倒还是个不错的主意,用心和手段可见一斑,倒是有点我江左梅郎的样子”爹爹又端起了茶杯,吹了吹,喝了一口,父皇没吱声,事已至此,父皇虽无话可说,但是却悄悄给宝儿比了一个赞许的手势

“宝儿谢爹爹夸奖”宝儿像爹爹施了一礼,等着爹爹的下文

“哎!罢了罢了,以后这膳房不进也罢”爹爹将茶杯放于案上,看神情稍有落寞,却并没有生气,

“小殊,此话可是当真?”听到爹爹这样说,父皇双眼放光,显得很兴奋。父皇你能不能收敛点,宝儿都看不下去了

“陛下何有此问?我好歹也是一盟之主,说话岂有不作数的道理”,爹爹白了一眼父皇,傲娇的说道……嗯,是的,我的爹爹有点傲娇!

“不过宝儿还是该罚,至于错处自己想反思吧,孙子兵法,誊写10遍,抄不完不许见小狼,不许捉蛐蛐”爹爹絮絮叨叨的,说着惩罚一个四岁孩子的话,毫无怜悯之心!

宝儿就说吧,这事儿才不会那么简单就过去!

宝儿就说吧,爹爹还是向着父皇吧……

“你直接说不让他出去玩不就得了”父皇说。

您可真是我的亲父皇啊!

“陛下说的在理”说着,爹爹将茶杯放在案几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犹如惊堂木一般,给宝儿的惩罚就定了....

“小殊,我有一事不明,你本不是这般儿女情长之人,为何却突然爱上这烹饪,原来膳房你可是连进都不进的?”

爹爹听到父皇问这话,站起身来,去书架上翻翻找找,从一本书中拿出一张纸来递给了父皇,上面龙飞凤舞的写着好多字,

“还不是那个蒙古大夫,他给陛下把脉,说陛下十几年来,心思郁结,又长年领兵在外,身体虚耗过度,要细细滋补才是……就开了这张方子,让我每日熬来给你喝”爹爹停了下,看父皇认真的看着那张纸,端起杯来又喝了一口,爹爹可真是爱喝茶呀!复又说道:

 “我喝了十几年的中药汤,每日口苦难忍,想着若你在遭此罪,于心不忍,就去和晏大夫讨教了药膳粥的熬法,想来能解解这苦药汤子,只是心是好心,无奈本少帅这双手战得了沙场,搅得了朝堂,独独困在了这膳房,明日起,我还是亲自给陛下熬药吧,来的简单,陛下也不用餐餐食不知味了......”

“小殊,景琰何德何能,此生竟可觅得你这般良配......”哎!我的父皇是个小哭包


这么用心良苦的爹爹,宝儿想来是真的错了

 

 -----------------------------------------------------

小剧场

 

“爹爹,今日不抄兵法了好不好?宝儿知道错了”

“恩?知道错了,哪里错了?”

“宝儿不该帮父皇出主意,让爹爹不能进膳房,扰了爹爹的良苦用心”

“不对”

“宝儿不该和父皇一起,应该和爹爹一起?”

“不对,宝儿对父皇忠诚怎会有错”

“......”

“宝儿还请爹爹明示”

“想不出来了?”

“恩!”

“宝儿错就错在,兵法学艺不精,全身而退的方法掌握的不到位”

“我且问你,‘爹爹不善煮饭,却偏要煮饭给父皇吃,那父皇不善饮茶,定也不善烹茶,明天起,父皇每日都坚持给爹爹烹茶,不就是以彼之道还彼之身了吗?爹爹如此聪慧,定能体谅您的苦衷,届时,父皇在和爹爹挑明,不怕爹爹他不同意呀!’可是宝儿原话?”

“是宝儿原话,千真万确”

“宝儿可觉此话不妥?”

“。。。”

“若宝儿给父皇出主意时,只说‘爹爹不善煮饭,却煮饭给父皇吃,父皇不善饮茶,定也不善烹茶,明日起,父皇若每日都坚持给爹爹烹茶,方能体现父皇对爹爹之爱重,爹爹定会感动不已,如此父皇若有些要求,爹爹想来也不会拒绝!’,所达到效果与宝儿所述有异曲同工之妙,而这件事情即便暴露,你父皇向爹爹转述时,爹爹也没理由迁怒于宝儿,宝儿以为如何?”


“宗主果然是宗主啊!”江湖诚不欺我啊,宝儿叹服!

 

 



评论(26)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