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雨凉

不忘初心,高歌凯旋!一路凯歌!滤镜厚到没节操!

【每天一集琅琊榜】十六集——萧宝宝日记之我的萧郎梅郎

这里还是继续糟蹋宗主爹爹 @子非鱼 的谁令白衣送酒,私设这里是尘埃落定8年后,苏苏39岁,琰琰41岁,宝儿13岁了,而潼儿,可能是11岁

 这篇是放飞自我的产物,处处都是BUG,人物也十分OOC

 宗主爹爹莫要见怪!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这个算不算团宠(818粉丝点梗)


 ————————————————————————————

我家的梅郎就是宝儿的宗主爹爹,嘘!这里是宝儿的日记,宝儿想怎么叫就怎么叫!

主要是,我家的萧郎,咳......就是宝儿的父王总是这般唤他

而梅郎似乎还挺享受

久而久之,宝儿和潼儿也这般偷偷唤他

 

梅郎最近脾气十分不好,

总是这副表情


搞的苏宅上下总是小心翼翼,

黎刚和甄平汇报情况,都要字斟句酌


而梅郎则无论悲喜,都只摆出这样的表情


看到了吗?满意也是这副咬牙切齿的样子

 甄平和黎刚战战兢兢,哪怕听到这句话,都不敢长出一口气

他们至多敢埋怨一下,放着好日子不过,偏要派高手来挑战一下的卓帮主

 也觉得这次,我家梅郎处理的有些过了,毕竟人家就是来挑战一下

并没有什么恶意

干嘛要打的人家出不了门呢?是吧!

 

不过,谁让他是我家的梅郎呢!

 

很任性的!

这种任性和有钱任性那种不太一样,简直太不一样了!

宝儿和你讲啊!

我家梅郎的任性才是普天下最牛x的(宗主爹爹不让说脏话)任性!

没办法,人比人要气死人的!

因为我家萧郎惯着他啊,

我家萧郎的侄子——当今的陛下,

我家萧郎的母妃——当今的静太皇太后,

我家萧郎的纪王叔了,

我家萧郎的言世伯了(当然这个也是我家梅郎的言世伯),

反正好多好多的人都惯着他

 

 所以最近,宝儿和潼儿都是能离他多远就有多远

 这么多年下来,大家都多少摸出了一些规律

 我们家萧郎,就是我父王不在家的日子

 我们家的梅郎就基本都是这副脸孔

 

所以,日子嘛!还是要照常过滴,

 只要躲着点,还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毕竟江湖宗主多少也是讲些理的(这话我家萧郎一直不同意,你们不要当着他面儿说)


不过,晏大夫这日把脉出去了,一脸的凝重

过了好久,又气哼哼的回来了,

大声的质问了他们的头,江左盟的梅宗主——我家的梅郎

“蔺晨开的避子汤到底有没有按时喝??”语气之愤怒请自行脑补

我家的梅郎小心翼翼的答了一句

“喝.....喝了”

“就是,就是.....喝没了......没了.......”

对,你没有看错,吐着舌头,不敢抬头的,就是我家不怎么讲道理的梅郎

“没了?没了你不会提前给琅琊阁传书??”

“现在怎么办?你多大岁数了,你知不知道??”

“啊?”

“还有,萧景琰这个混蛋,就不知道克制点吗?”

“.......”

“晏大夫,你,你 能不能小声些?宝儿和潼儿在里间.......”

不不不,宗主爹爹你完全不用考虑你的这两个孩子,在他们面前,你们两夫夫那点儿事儿.....

“在又怎么样,他们要添弟弟妹妹了,这不是天大的好事儿吗?”晏大夫在咆哮

晏伯伯,你确定您说的是一件喜事?!(⊙﹏⊙)

这音量,宝儿都能想象的出,晏大夫的胡子飞的有多高......

 

宝儿和你们讲哈,这么多年,打宝儿记事起,

敢在我们苏宅炸庙上房的只有两个人,那就是晏大夫和飞流舅舅

能在我们苏宅同时炸庙上房的,那就只有被飞流舅舅抱着飞上去的晏大夫

 

宗主爹爹?  有了??Σ( ° △ °|||)︴

我和潼儿目瞪口呆

 

“哎,哎,晏大夫,您消消气,这,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儿!是吧......”

外间继续传来我家梅郎有些低三下四的声音

 

宝儿和你们讲哈,这么多年,打宝儿记事起,

能让我家梅郎露出这副表情......

 

萧宝儿你说正事儿,我们都知道了,是晏大夫

好,好,说正事儿

 

“消什么气,消气,你自己身体什么样,你不知道?萧景琰不知道??”

“这事儿不怪景琰”

“不怪他,怪谁?啊?”

“恩?还是你....”晏大夫的声音忽然低了些

“哎呀,不是,晏大夫,你想哪里去了?”我家梅郎声音倒是高了些

“那你还说不赖萧景琰,不赖他赖谁?”

“得了,什么都别说了?我这就熬药去”

“熬药干嘛?熬什么药”

“你说熬什么药?真是作孽啊.....”

“不行,我告诉你晏大夫,您想都别想,不可能”

“难不成您还要生下来?我的宗主啊,您这哪是宗主,你这明明就是祖宗啦”晏大夫气的直跺脚

“我.....我,我当然生下来.....啊,是吧!”我家梅郎肯定眼睛眨的特别快

“这事儿由不得你,你现在不喝药也行,等我把消息传给萧景琰,我看你吃不吃药”宝儿估计,晏大夫此时应该是端着袖子了,眼睛斜上方45度,看都不想看我家梅郎的样子

“传给景琰怎么了?难不成我...我还怕他不成?我.....我好不容易......有....”(这里请自行想像胡歌说cp党啊,腐女啊太厉害啊,我不能多说什么的表情,就是那种特别心虚的表情)

“你说什么?梅长苏啊梅长苏啊,我就知道你这么多年,你就没断了这个念头......”估计,梅郎被晏大夫用手指头点着头了

 

宝儿和你们讲哈,这么多年,打宝儿记事起......

萧宝儿,说正事儿

是!

 

“是,又怎么样?我......我就想生个女儿”

“啊,是吧......家里有两个臭小子闹得鸡飞狗跳......要是有个乖女儿,像景琰....多好”

梅郎,你这样讲话就不怕宝儿和潼儿与你友尽吗??恩???

“怎么就不行了......再说,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蔺晨也说40岁之后再生就困难了......”

“蔺晨是因为看你明年就40了,让你断了这个念想的......”晏大夫彻底气急败坏了

“哎呀,晏大夫,您就别气了,快,快....给我开点安胎药”说完,嘿嘿嘿嘿笑,

肯定是眉眼弯弯的样子,这么多年,我家梅郎头一次自己要求吃药,泪目,为的是宝儿不曾谋面的弟弟或妹妹

 

“您先别告诉景琰啊,我自己和他说......”嘿嘿嘿嘿

你们听听我家梅郎笑的贱兮兮的声音,宝儿都不好意思说

您就嘚瑟吧,您家萧郎回来,一准儿不让您生

话说,您家萧郎,这方面控制的很严啊,怎么还是让您钻了空子呢

这不科学啊!

话说,我们家梅郎这么多年,的确一直惦记养个白白嫩嫩的女儿

要像他的萧郎,眼睛圆圆的,性子稳稳的,他要把他那些个琴艺了,书画双绝啊,棋艺啊

(⊙o⊙)…棋艺就算了,都教给他,让别人知道他江左梅郎养出的女儿,也是一等一的

并不只会养臭小子.....

恩!这就是我们的称呼,包括宝儿那个已经亲政的皇兄萧庭生

一律都是臭小子

 

可是,我们家萧郎不同意,在他眼里,谁都没有他家梅郎的身体重要

尤其,我那个靠不靠谱要看天意的胖干爹说最好不要让梅郎在生,当然,这话说了很久了

我家萧郎看着这件事儿的力度,宝儿还是知道一些的

毕竟最开始时,偶尔看到萧郎在晨起只给梅郎端一碗汤,而没有宝儿的份儿

作为吃货宝儿,还是有些羡慕嫉妒的

 

后来有一日,宝儿那个宗主爹爹,趁着父王不注意,竟然让宝儿把这碗汤倒掉

宝儿觉得,这样不好,毕竟浪费......

于是,宝儿喝掉了,

然后,宝儿生病了

接着,这件事被就父王发现了

父王发了好大一通脾气,

当然是冲着他家梅郎,但是不是为了宝儿(哭一个)

父王说,梅长苏,你在这么拿自己的身体不当回事,我就离家出走,此生再也不见!!

宝儿才多少明白一点点关于这个汤药的用处

 

可是,这次父王是怎么着的道呢?

那么严谨的人,是吧!

宝儿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这一个月来,我家梅郎的行动却是很有古怪

******************************

先是霓凰姑姑从云南回来了

要说霓凰姑姑从云南回来过年,倒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毕竟每年都会回来,不过,今年是自己回来的而已!

她家的小世子和他家的聂将军,都没有回来

这也没什么!

可是霓凰姑姑过年期间都是性质缺缺的样子!

连初五出城送夏冬,他们妯娌之间也不是很愉快的样子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因为我家梅郎和当年霓凰姑姑那点事吧

虽然年纪小,但是,二人毕竟是定过亲的

这件事呢!一般在我那个金陵醋牛的父王面前,是没人提的

都长大了,是吧!

然而,我宗主爹爹那日,就是上元节的前夜,不知抽的什么风,和我醋牛父王讲了一晚上

当年林家小殊和霓凰郡主的往事,像什么如何挂花灯啊......


甚至兴致所致,还亲自画了一盏和当年一样的花灯,

就是那盏金鱼花灯的样子

并且吩咐黎刚,明日一定要做好,晚上,就要让飞流挂在廊檐下

结果吧,那日并没有到入睡的时辰

父王就吩咐嬷嬷过来,把我和潼儿带下去了

后来发生了什么,宝儿就真的不知道了

第二日是上元节,爹爹起的挺晚的

早膳都是父王端进房里用的

这么多年,我们都习惯了,

宗主嘛!江湖霸主嘛!

房里用个早膳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地方,是吧!

 

但是神奇的是,上元佳节

霓凰姑姑,竟然来我家做客了

虽然,爹爹父王与霓凰姑姑的关系非常非常好

但是,霓凰姑姑这个日子上门还真是头一次

虽然,宝儿不知道,凭他们三人的关系,到底需不需要避嫌什么的

但是,这么多年的默认的事实确实摆在那里呀

而且,霓凰姑姑一来,就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啊

她说,上元佳节之夜,突然相见兄长而已


当时,宝儿,潼儿和父王,正在梅郎的指挥下,挂着昨日那盏,梅郎忆童年的花灯!!灯!!

 于是,萧郎呢!

 萧郎其实没怎么样!

呵呵呵,萧郎是谁啊!那是大梁最会演戏的王爷了!

 

他热情的和霓凰姑姑见了礼,

 

接着,给梅宗主和霓凰将军安排在了江左盟的会客室叙话

 

并安排了上好的茶点,又陪着霓凰姑姑坐了好一会子

 

最后,才说上元夜,要进宫看看宝儿亲爱的奶奶

 

就走了,走了,了.......

 

“父王似乎哪里不对,”额,这句是瞳儿说的,当然,宝儿也是这样想的

 

霓凰姑姑坐了一会儿也回去了


宝儿就和潼儿也去睡了

 

父王几时归的宝儿不知

 

不过,第二日,苏宅上下都很安静的样子

 

连平日早起练剑的父王都没见到

 

宝儿和潼儿,只好自觉的读书,习武,真是乖得不得了

 

————————————————

 

这样隔了没几日,我家梅郎这日午后喝茶,忽然大发脾气

说我父王就是嘴上对他好,实际一点都不肯下功夫

这么多年来,还不知道他喝茶的习惯

总是拿错杯子,填错了茶叶

我家梅郎这样不讲理的次数不少,我和潼儿自然保持沉默

毕竟,哄人的事儿他家萧郎很在行

然而,这次,梅大宗主真是过分

他竟然提起了那个已经远嫁的宫羽姑娘

就是当年没少对他下功夫的那个小姑娘(又漂亮,又会弹琴,又会武功的那个)

他喋喋不休的对父王嚷嚷

宫羽当年对他是多么多么的上心

多么的无私,

多么的不计回报,

听的宝儿心理,都有些心向往之

宝儿只知当年这位姑娘

相貌出众不凡

并未曾想过,原来,竟这般为我爹爹下过一番功夫

看来,遥应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林江的梅大宗主,

当年的魅力当真不是我这个小孩子能想象的

不过,宝儿十分想吐槽

如今这般不讲理的梅大宗主,不知如果换了那位宫姑娘,是不是受不得了哦!



父王,我的父王,我家的萧郎,这次真生气了,他撂下茶碗

瞪了我爹爹一眼,甩袖子,走了

 

“用不用去请奶奶?”潼儿小声问我

“不用”

“咱俩躲出去,一会儿梅宗主就要去请人了”我小声安慰潼儿

“.......真的吗?爹爹似乎不高兴......”

“你不信?”

“......”

“咱俩现在就躲起来”

“不出两盏茶的时辰。爹爹就会去书房”

“.......”

“赌一把怎么样,我赢了,你输我一盒榛子酥!?”

“......”

“哥,我信你”

“切,没劲!”

 

果然,我和潼儿溜走后,

没多久,

就看我家梅郎淡定的站起身,然后命人拿了一件萧郎的披风

颠颠的朝我父王的书房走去了

 

后来,发生了啥?

你们问宝儿?

宝儿怎么知道?

那是我两个亲爹的书房,江左盟宗主和摄政王的书房,

于公于私

宝儿怎么可能敢偷听

真逗!!

————————————————————

还有一件事,也是我家梅郎最近做的出格事儿了



他竟然大摇大摆的和萧景睿、言豫津那两个最不靠谱的家伙

对,就是小时候总用胡子扎宝儿和潼儿的那两个家伙

去逛了大梁第一烟花柳巷——螺市街

并且还去了妙音坊听曲子

对,听曲子!

妙音坊已经不是我家的产业了

只是还归江左盟罩着而已

萧郎人很耿直的,好吗?怎么会经营这样的生意

反正,我父王皱着眉找到我家梅郎的时候,他正一脸陶醉的听姑娘的评弹

见我父王脸色不好,还理直气壮,道:

本宗主是个堂堂的大宗主

逛逛这些个地方不是很正常嘛

小题大做!

 

然后,他就被他家萧郎带进房间里教训了!

潼儿很担心,好不容易碰到萧郎便跑去问

萧郎说,他把宗主揍了一顿

潼儿相信了,偷偷的掉眼泪

毕竟,爹爹两日没出屋

可是宝儿,却总觉得哪里不对,

宝儿偷偷去看过爹爹

爹爹除了脸有些红之外

也没有表现出来挨了打之后生气的样子

懒懒的靠在床上,

还有兴致考宝儿背诵出师表

宝儿怕他在考别的

于是,找个借口就溜掉了

 

总而言之嘛!言而总之嘛!

就这段日子

我家梅郎这种讨打的事儿真是没少做

对,还提过萧郎的五哥,给萧郎讲当时是怎么给他五哥筹谋算计的


真是萧郎不愿意听谁,他就提谁

哪还有江左梅郎善于算计的样子

 

我家萧郎脾气真算是够好的了

没有把他吊在房梁上抽一顿

 

不过,这些和他给我们要了个妹妹,

有什么关系吗?

 

但是不管怎么说,

他多年的愿望真是得逞了

这不,晏大夫也管不了他

和干爹好一通会诊,

觉得生也不是不可以,

让他乖乖听话

他乐呵呵的同意了!

 

天天,黎刚陪着他去爬那个后山






但是,你要相信,宗主是不能不作的

这不已经给我父王飞鸽传书了吗?说,他好久没出去走走了,

想出去转转,月份大了就走不了了

最后,为了劝服我父王依了他,还用上了一句从西洋人那里学来的鸟语 

Let’s explore a bigger world!参考胡歌歌的微博)

又怕我父王听不懂,于是想想,又翻译了一下

“走,让我们去认识更大的世界”(参考胡歌歌微博视频

 

我父王正在外带兵,知他任性,此刻又怀着身孕,只好由着他

只用鸽子传回了一句霸道的话

 “记住,我的人,怎么出去,怎么回来”(参考凯凯王微博)

于是,我家梅郎这个邻近古镇看石雕的出游就成行了

欢天喜地的就去了




不过,父王到底还是放不下心,又赶不回来

只好派了他的参将戚猛将军回来,一路随行

这个戚猛被我这个宗主爹爹收拾了不是一回两回

尤其,我宗主爹爹正式当家做主之后

他每次见到我宗主爹爹就像耗子见了猫一样

也真是怪难为他了!!





哎!今天就先写到这里吧!

宝儿得看看我家梅郎去

毕竟萧郎没在家

宝儿得帮他保护好他的宝宝和他宝宝肚子里的宝宝

 宝儿压力还是挺大哒!


啊?你们问我什么?

父王得知宗主爹爹又有了宝宝,有没有动怒?

别开玩笑!怎么可能,那是他的卿卿,肚子里怀着他家老三

就差没给个天上的月亮了好吗?!

 而且,最近梅郎贪嘴的很,见什么都想吃

奶奶已经不做榛子酥了,宅子里都是宗主爱吃的东西

还说,和怀宝儿潼儿时的反应不一样

梅郎估计要得偿所愿啦!


干爹到底还是靠谱多一些的,他和梅郎说,

你这怀着身孕,脾气不好可不好,得多想想开心事

于是,梅郎真的小有改变呀,

他时常轻拍着他的肚子轻声的问,

大宝,我们什么时候天天见呀?

 







评论(51)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