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雨凉

不忘初心,高歌凯旋!一路凯歌!滤镜厚到没节操!

萧宝宝日记(5)

 @黑丶景琰(父皇)  @子非鱼(爹爹)

写在前面:宝宝的日记,接下来更会多以题材轻松,积极阳光的小品文居多,因为是孩童视角,比较美好,所以,好吧,我实话实说,我不会发刀,所以,求各位看官一件事,有什么好的点子,帮忙想想.....大恩言谢,十分感谢!

    入腐门,写孩童,此等勇气也就只有我这个二货能做到了!敬我自己是条汉子,自己挖的坑,自己 填!                                        

母以子贵

今日,爹爹带宝儿念《春秋公羊传》,其中:“恒和以贵?母贵也。母贵则子何以贵?子以母贵,母以子贵。”

宝儿不懂,爹爹给宝儿解释说,这句话的意思是母亲因儿子的显贵而显贵。

 

宝儿不这样想,爹爹是江湖霸主梅宗主,是父皇亲许万世情长的皇后梅长苏,怎会是因为有了宝儿和潼儿方显贵重身份的人,且宝儿念《孝经》,第一句便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爹爹对宝儿有生养之恩,单凭这一点,就不应是母以子贵,古人这个说法,于理不通。

 

父皇下朝后,宝儿将心中想法说与父皇听,父皇也很赞同宝儿的说法,夸宝儿是个孝顺的孩子,并且当着爹爹的面说:宝儿的爹爹是父皇心中的第一,即使没有宝儿和潼儿,也不会因母凭子贵就遭受冷遇的。

 

恩,真不愧是奶奶说你是大梁第一耿直傻小子,宝儿十分理解您想讨好您家卿卿的决心,但是父皇您说没有宝儿和潼儿的时候,考虑过宝儿和潼儿的感受吗?不想理父皇一盏茶的时间

 

爹爹红着脸把宝儿从父皇怀里抱回来:“陛下休要胡言乱语,莫要教坏了我的孩 儿,宝儿,休听你父皇乱讲,爹爹告诉你,这句话里的‘贵’字并不单单指财富和地位,尽可以引申为能力和本事,就是说有真本事的人,他的母亲会因为他的成绩而获得尊重。”

 

爹爹又说:“爹爹给宝儿举个例子吧!现在说到宝儿,大家都会说,宝儿是梁帝萧景琰的皇子,是梅宗主的儿子,是因为宝儿的本事还不够大,若宝儿认真研习诗书,勤练武艺,总有一天,宝儿的本事会超过父皇与爹爹,凭能力可以在江湖立足呼风唤雨,那时若再有人想知晓爹爹是何人,却需要说是宝儿的爹爹才有人知晓咯,那样爹爹才真真是母以子贵了”

 

哦,原来却是这个道理,宝儿不禁想,如果宝儿果真有大本事的一天,天下人皆以爹爹要母以子贵,宝儿依然能做到,宝儿是子以母贵,爹爹父皇生养大恩,感天动地,不因异时异地而变化初衷,宝儿在此立誓,皇天后土与今日纸笔为证。

 

“卿卿把宝儿教的这样好,朕该如何赏卿卿呢?”父皇,宝儿耳聪目明,莫要以为宝儿在里间写字就听不到你又叫爹爹卿卿

“陛下,此话当真,臣想要任何赏赐都可”爹爹还是很正常的,爹爹你缺了什么东西吗?还要父皇赏了才行

“朕有言在先,除了与朕分开的一切要求,朕都依你”

“呵!陛下真是越发聪慧了,都能未卜先知了”

“还不是先生教的好”

“那陛下下次可还当着宝儿面讲些混话?”

“哪里就是混话了?对宝儿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父皇爱爹爹嘛”

“萧景琰,你以后休要再看蔺晨寄给你的心灵鸡汤系列全书!!!”

 

(蔺晨内心OS:水牛陛下,我要被你坑死了,我寄给你的鸡汤是为了偶尔能宽慰你在长苏那里受到的冷遇,并不是让你用来谈恋爱的,谈恋爱的,恋爱的!!)

 


评论(20)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