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雨凉

不忘初心,高歌凯旋!一路凯歌!滤镜厚到没节操!

读0117考生文有感

写的真好!说出了我心里的每一个字!而我却说不出来,容我哭一鼻子!!

一光年的反射弧:

春晚后才入的坑,还好不算晚,见证了一篇正主写的同人文。娱乐圈我一向认为是天下乌鸦一般黑的,宣传期爱情,宣传期CP,宣传期怀孕,无奇不有。当胡歌说第三次合作是在未来的所有的日子里时,我道他只是为了迎合节目需要,满足大家看热闹的愿望,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毕竟他们都是演员。今天看到他的文章,才明白他的话,是一份承诺。(暴风哭泣凯凯没有爱错人。)


春晚当天我还是纯粉,来lo逛只是因为春晚后王凯消息太少,又超级喜欢在此刻这首歌。看到粉丝们把这首歌改成各种独唱版简直气到笑,口口声声爱自己的偶像,你们对得起他的作品他的心么。


喜欢王凯的率真耿直,他从来不在媒体前遮遮掩掩,顾左右而言他,哪怕是央视的访谈。喜欢胡歌的风度翩翩,睿智得体。毫无疑问,他的文字游戏玩得高段,可我不喜欢猜。


他俩在一起的蜜汁气场,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你可以说王凯看人自带三分情,也可以说胡歌对谁笑眼睛都是弯弯的。但他们在采访中的相视一笑竟然和几年前一模一样,浓情蜜意没有分毫改变。连春晚的镜头都回避了他们唱歌时的对视,这份用心自是不言而喻。


逛到lo里对耳环胸针的分析,我开始方了,不管是K还是H,它们是和他俩一起上的春晚。王凯没有去的国剧盛典,虽然胡歌和靳东一直在一起,但是看到他领子上的耳环就明白并感动于他的心意了。天下千千万万枚胸针,这一对意义已不同。


迟钝如我,看完了tag下的各种分析,自己去翻两人的微博仍是一无所获,尤其是胡歌的微博,简直看不懂。再细琢磨tag下的每篇分析,虽然也有强行吃糖,真相却已慢慢浮现。


当胡歌演说致亲爱的你的时候,我曾惊叹于他的才华,真心为胡椒高兴,这样的偶像确实值得骄傲。可我忘了,王凯也是一枚大大的胡椒,在他的眼中他永远是特别的,这篇表白是说给他听的。


当王凯在领奖台上感谢自己的时候,我略觉尴尬,这才哪到哪呀小伙子,你自己也说过并没吃多大苦,以你的为人不至于如此轻狂。当我知道胡歌从人生的低谷到今日重回巅峰也是整整十年,才明白他感谢的,是努力遇见彼此的两个人,他们坚持过来了,未曾放弃。他在百度感恩活动上写的愿十年后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亦是对彼此的一份期望。朱生豪情书,是另一个十年的谶语,他在他眼里永远是可爱的,哪怕老了十岁。


论慧眼,我只服侯洪亮,是他发掘了王凯,给他打开了一扇门,又把胡歌领到了他的面前。他也给胡歌打开了一扇门,帮他展开了新的篇章。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他偏心胡歌还要多些,虽然王凯才是他自家的艺人,对胡歌从来都是溢美之词,对王凯只淡淡地说,他是会演戏的里面长的好看的,长得好看的里面会演戏的。当然,不排除中国的家长一般是不在外人面前猛夸自家孩子的。他邀请胡歌学成回国再拍下一部琅琊榜,并说王凯没有好剧本宁可等着,简直是家长转述的告白,句句深情。


虽然我不知道胡歌的真心,但我同意他说的每一句话,陪伴是最辛苦的付出,离开是最好的保护,美好的灵魂都是雌雄同体的,距离远了一样可以情义相伴,也许念念不忘真的必有回响。


每一份美好的感情都值得珍惜,胡歌已经是一个传说了,王凯也正把自己活成一个传说,而他们两个可以成就出一份传奇。很荣幸,在此刻我见证着。


 

评论(1)

热度(134)